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全力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县 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龙泉样本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1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专程到竹垟畲族乡盖竹村、上垟镇源底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吴松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精神,主动融入全省“大花园”和丽水“创新区”建设,全力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县,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龙泉样本。
    市领导翁志鸿、黄国勇、徐怀坤参加调研。
    盖竹村是竹垟畲族乡乡政府所在地,经过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吴松平走进村里,仔细察看村庄环境整治、民居立面改造和杆线落地等情况,并对村庄规划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作为浙西南耕读文化的代表性村庄,源底村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民俗风情。吴松平沿着贵溪,先后察看了文昌阁、文化礼堂、徐氏祠堂和古民居。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文化为魂,充分挖掘村庄资源禀赋,科学指导村庄建设改造。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吴松平在听取汇报后强调,要抢抓机遇,全力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县。要紧抓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机遇,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紧干、立即干、立马干,全速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创建评价指标规定,认真履职、主动担责、扎实尽责,进一步增强项,全方位补弱项,全力保障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
    吴松平强调,要典型引领,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龙泉样本。要认真践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龙泉实际,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文化、有业态、有亮点的精品村,同时将美丽乡村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打造更多精品线。通过以点带面,加快打造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努力实现“三美融合,主客共享”。
    吴松平强调,要务实创新,努力构建美丽乡村建设高效工作体系。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用长远的眼光、开阔的思路和创新的举措,抓好抓实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按照建立一个组织、制定一个规划、完善一个方案、整理一个清单、明确一个责任、落实一个机制、确定一个时间表“七个一”的要求,健全完善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体系,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争取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会议还研究商议了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具体事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8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