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业】龙泉黑木耳、龙泉灵芝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林丽君)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农业部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我市黑木耳、灵芝名列其中,浙江芳野食品有限公司、浙江龙泉佳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科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编发工作从2013年开始,每两年发布一次。旨在深入挖掘、保护、培育和开发各地名特优新农产品资源,推进农产品品质改进和品牌创建,大力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包括粮油、蔬菜、果品、茶叶及其他5大类别、696个产品、927家生产单位。
    我市是中国黑木耳之乡,2011年“龙泉黑木耳”成功注册证明商标,并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黑木耳耳片单片、色泽黑、背面无筋、口感松脆、市场价格高,已成为我市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近年来,我市全面推广黑木耳黑山品种、立体吊袋栽培技术、设施化遮阴防雨栽培技术等,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我市是中华灵芝第一乡,中国灵芝核心产区。龙泉灵芝和龙泉灵芝孢子粉分别于2010年、2011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龙泉灵芝朵大、肉厚、色泽好、结构致密、孢子饱满、品质极佳,成功研制开发灵芝破壁孢子粉、灵芝孢子粉胶囊等精深加工产品20余个,获国食健字批文的保健品7个,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2015年、2016年,我市连续举办第一届、第二届中国灵芝大会,龙泉灵芝产品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12 08: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