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上垟】新品种红薯亩产高达3250公斤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钟贝贝)今年7月25日,本报报道了我市推广示范的红薯新品种——“浙薯13”长势喜人。如今,已到了红薯收获的季节,那么“浙薯13”的产量究竟如何呢?近日,记者再次来到上垟镇上源村红辉家庭农场,只见农户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收,一个个硕大的红薯被挖掘出来,装进旁边的篮筐里,丰收景象十分喜人。
    “浙薯13”是我市于2016年引进的新品种红薯,具有适应性广、耐贫瘠、产量高以及加工性能良好等特点。“相比传统本地红薯的高投入、高产出,‘浙薯13’投入更低、产出更高。”上垟镇农技站工作人员蔡建中说,低密度种植的“浙薯13”薯块较大,加工成红薯干的商品品质也相对较好,所以深受农户和市场的欢迎。
    为做好新品种培育工作,上垟镇邀请省农科院的李冬博士提供技术支持,并于今年3月份与省农科院签订番薯品种引进和推广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经过大半年的种植,红薯迎来收成。经过专家们的现场测量验收,“浙薯75”“浙薯33”“浙薯22”“浙薯6025”和“浙薯13”五个品种在我市都有较好的产量表现,其中,“浙薯13”达到亩产3250公斤,相比常规品种增加了750公斤。
    “今年我市较为干旱,其中有两个月没有雨水,能够有这样的产量已经非常不错了。来年我还会继续种植。”农场场主毛维辉介绍,通过专家们的实验,他们还得出了种植密度与产量之间的关系,为今后种植提供了更加准确的技术标准。
    据统计,扣除每亩950元左右的成本,种植“浙薯13”每亩地纯收入可达3600元,经济效益可谓十分可观。近日,李冬博士将收获的红薯照片发到了朋友圈,立刻有人预定求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12 08: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