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沟通暖人心 和谐来拆违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游燕萍)“邱书记、梅主任,听了你们的话之后,我明白了你们是真的为村子好,我立刻去把我家的灰寮拆掉。”近日,岩樟乡郑庄村6位村民在村干部十余次诚恳地劝说下,同意将自家的破灰寮和废弃猪圈拆除。
    据了解,郑庄村滴水公园附近有近200平方米的破灰寮和废弃猪圈,属于6户农户共同所有,破旧的房屋严重影响了该村滨水景观河道项目的整体美观。由于当事村民对拆违工作存在抵触情绪,此事便搁置了下来。
    “村里有一位廖姓老伯是当事人之一,由于他家里条件比较困难,对拆违工作非常排斥,每次村干部去他家里都是坐冷板凳,多说几句就会被赶出来。”村委会主任梅黎燕说,“虽然拆违工作遇到阻碍,但我们并不急于求成。商量过后,我们下定决心要用沟通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此后,该村干部与廖老伯等当事人进行了积极沟通与耐心劝导,了解村民在拆违过程当中遇到的难处,并及时为其提供帮助。最终,廖老伯被村干部们的诚意所打动,成为6位村民中第一位主动要求拆违的人。其他5位村民也纷纷松口,同意拆除自家违章建筑。
    “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冲刺阶段做好收官工作,村干部一定要秉持一颗服务群众之心,‘脸难看、话难听’最要不得。”村党支部书记邱丁长说,“其实村民也知道违章建筑不合法,只是心里过不去这个坎。建立干群间的信任很简单,只要将心比心,相信没有谈不了的事。”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12 08: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