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记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小梅镇黄南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郑宠)“你好,请问这个周末的房间还有吗?”即便已经入冬,小梅镇黄南村田野人家民宿负责人王登辉的电话依旧响个不停。近年来,王登辉明显感觉到,原本这个藏在深闺的山村,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所熟知,让他们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每年国庆节前后有机米大丰收,网上订单真的如雪花般飘来。”龙泉市泉谷茗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小健说,绿色的有机米受到了许多消费者追捧。今年,黄南村植碧稻香品牌的水稻和菜籽油在“互联网+”模式推动下成功入驻“丽水山耕”品牌。昔日农家自己品尝的土货,如今变成了炙手可热的旅游产品。日前,黄南村又被评为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杨小健坚信黄南村旅游发展会越来越好,让更多村民收获旅游带来的红利。
    “每当漫游节举办或者村里游客多的时候,我们老人家在家门口都能做点小买卖,增加收入。”村民徐阿婆偶尔在自家门口摆小摊,卖茶叶蛋、土鸡蛋、饮料等。不远处,当地特色小吃黄南羊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品尝。“很享受这里的慢生活,来这里住上两天,回去工作都会精神满满。”上海游客胡飞说。
    虽然村庄建设一直在持续,但黄南村依旧保留着最原始淳朴的村落味道。装饰在溪水边的酒埕、猪食糟、水磨等宝贝都很有特色地将村落质朴的老日子翻了出来,带着游客找回儿时的记忆。蜿蜒的万寿渠静静地在古溪桥下流淌着,仿佛在述说着古老的故事。守得住历史,留得住青山绿水,这也是游客们留恋这个小山村的重要原因之一。
    近年来,黄南村的旅游业态逐渐丰富,农家菜为主的农家乐、民房改造成的乡村KTV、千亩油菜花、游客接待中心,还有帐篷露营、户外烧烤等项目都将旅游和农村生活完美结合。村庄还在主要路口设置了导向标识,配备了能满足游客需求的停车场、厕所、垃圾桶等。前不久,黄南村还采购了各式各样的自行车,游客们可以在田间骑行,享受大自然的魅力。
    “随着项目建设不断推进,我们相信,这里将建成集民宿体验、文化展示、休闲度假、娱乐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村落。”黄南居民宿负责人吴玉琴对未来村庄旅游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12 08: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