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旅融合“新花园” 长出乡村“绿富美”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诸葛昊)日前,兰巨现代农业观光园景区通过“农旅抱团”打造,成功创建丽水首个国家3A级农业旅游景区。
     满目青山,放眼竹海,遍地茶园,果蔬飘香……行走在如诗如画的兰巨乡村,处处彰显着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勃勃生机。随着骑行绿道、茶园迷宫、观星露营基地、汽车露营基地等项目相继建成,这里的美丽业态愈加丰富起来。
     离园区休闲中心最近的阳光农业园,坐拥4000亩果园、茶园、笋竹林。果园中柑橘、甜桔柚树的枝丫上挂满金灿灿的果实,这段时间,正成为市民和游客城郊游的热门景区。在不远处的茶园里,几对新人正在拍婚纱照,梦幻的身姿入画又成为他人风景……
     园区深处,还有大巨设施花园、豫章蔬菜精品园、蜜蜂岭金观音茶园、梅地野生灵芝基地。园区倾力打造的“基地+景点+产业”农旅融合模式,四季吸引着游人前来观光、采摘、休闲,好生态加美丽业态,农业园区自然嬗变成了风景区。目前,园区已带动周边6200多名农民增收,人均收入超过其他地区20%以上。
     近年来,龙泉围绕农业产业与“山、水、景”融为一体的总体布局,将一个个农业精品园串珠成线,编织成配套设施齐备、多位一体的旅游景区,实现农产品向旅游地商品升级,设施农业向景观农业转型。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让龙泉乡村处处都是“绿富美”。
     通过农旅融合发展,西街街道周村铁皮石斛基地,原来一丛卖30元的枝条,做成盆景等销售增值10倍。兰巨乡梅地村野生灵芝价格飙升5倍。而茶叶、食用菌、蔬菜等原生态农产品,在旅游热潮中名气越来越大,销路越来越广,产品溢价30%以上。
     如今,随着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龙泉借机月月策划举办乡村漫游节。今年已举办了梦幻梯田节、“不灭窑火”龙窑节等特色活动30余场。前三季度,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46.8%。来龙泉的游客人均花费同比增长了20.04%;“丽水山耕”销售额4.6亿元;“丽水山居”营业收入增长38.4%。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13 14: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