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聚焦新发展 展现新作为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永呈

    党的十九大立足新时代、擘画新蓝图、迈向新征程,龙泉市国土资源局将牢记保发展、保资源、保民生的特殊使命,进一步增强担当履职的使命感、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和转变职能的紧迫感,加快转变国土资源管理方式和利用方式,构建新时代条件下国土资源管理新格局,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为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贡献国土力量。
    一是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现代化耕地保护体系。按照“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要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力守护永久基本农田,大力推进“611”耕地保护工程,加快农村土地整治实施,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整治规划,以保护生态、保护耕地为前提,大力推进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二是聚焦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高资源配置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加快资源利用方式转变,加大存量用地盘活力度,大力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按照“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要求,强化自然生态源头保护。精准要素配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建立房地产多元化供地机制,兼顾“防过热”和“去库存”。
    三是聚焦人民群众获得感,全面推进国土资源领域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深化行政审批和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加强规范性制度性建设,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加快推进地质灾害“大搬快治”行动,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14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