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教育厅领导来龙调研高考改革落实情况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12月12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一行来龙,就进一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副市长廖旭青参加。
    座谈会上,围绕学生怎么选、教师怎么教、社团活动如何与学科接轨等具体问题,韩平与龙泉一中校长及教师代表展开积极讨论。
    近年来,我省始终把推进高考招生制度改革试点作为重点工作,首轮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精神,省政府日前已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若干意见》。
    针对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韩平说,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切实加以解决。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国家高考顶层设计的要求,也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的需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要统筹三年安排。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统筹高中三年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安排各类课程,有序高质实行教学计划,尊重学生自主选择权,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要重视能力提升。从学校定位、办学特色、师资实际和生源特点出发,突出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进一步设计完善学校课程方案,努力探索和构建层次清晰、递进有序、开放有致的学校课程体系。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14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