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岭村的“范大姐”

——记六星文明户西街街道新岭村李翠芬户

    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余丽美

    一提到“范大姐”,大家都会想到浙江卫视那个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阿姨形象。在西街街道新岭村,党员李翠芬就是村民心中的“范大姐”,她不仅热心文化传播,而且过年过节、村内农户红白喜事等等,都少不了她忙碌的身影。
    李翠芬作为调查员和记账户,村中每年抽取的十户统计对象,大到冰箱彩电,小到柴米油盐,所有收支情况她都要协助村民理清账目,每月将统计对象的收支情况上报到上级统计部门。2016年,她被评为丽水市城乡住户“市级优秀调查员”。
    在新岭村,李翠芬两口子还是村中最忙碌的“相帮人”。因为烧得一手地道农家菜,村中每逢红白喜事都是找李翠芬夫妇帮忙,哪怕村民在市区的乔迁酒席都是请李翠芬夫妇掌勺的。“今年相帮的酒席已经30多场了,平均每个月都要帮两三家。”李翠芬笑着说。
    “翠芬经常组织我们表演歌曲舞蹈节目,许多外出打工和做生意的同村人也经常被她叫回村里参与表演。”村民吴远凤说。2015年,李翠芬还当上了“导演”,为新岭村组织了第一场“村晚”,她还自编了《夸夸我们新岭村》三句半,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计生等工作融入节目,为宣传中心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应。
    一直以来,李翠芬一家积极参与村庄建设,协助支持营造美丽人居环境。“评为‘最美六星文明户’既是对我们家的鼓励更是鞭策,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村民和村庄建设得更好。”李翠芬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利用自己所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文明乡风。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14 09: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