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同享百家宴 浓浓瓷乡情

——环浙骑游龙泉总决赛宝溪龙窑宴侧记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12月10日,在宝溪乡溪头村参加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龙泉总决赛暨江南之巅天空自行车赛的骑手和当地村民欢聚一堂,共享浓浓瓷乡特色的“百家宴”。
    金黄色的土豆饼、香喷喷的菜干肉、热气腾腾的猪肉豆腐火锅……满桌地道的龙泉菜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精致美观的笋片炒肉更是引得众人驻足研究,那笋片是由精选的特级鲜笋经蒸煮、烘烤而成。除了造型格外吸引人,“碎瓷片片”的菜名同样别有寓意,片片竹笋就犹如碎瓷环节中破碎在地上的瓷片,体现青瓷匠人精益求精的制瓷态度。
    据了解,此次的“百家宴”也是宝溪的“龙窑宴”,由“不灭窑火”“窑窑有余”“梅子青”三大锅和“窑变”“窑财捆捆”“红红火火”等十大盘组成。材料均选用龙泉最原生态的农产品,通过蒸、煎、炖等各种工艺烹制而成。每道菜都有个与龙窑息息相关的名字,透露出窑工的辛苦劳累,也祝愿着“窑火”不断,龙泉青瓷产业红火长久。
    12时许,随着“咣”的一声锣鼓声,正式开宴。众人纷纷拿着筷子开吃起来,不时有人发出“好吃”“真香”的赞叹,现场热闹而温馨。“鸡蛋和面粉混合起来就可以了?”来自衢州的苏女士正在向当地的村民讨教如何制作特色蛋面。苏女士告诉记者,鸡蛋营养丰富,平时家里吃得最多是炒蛋,想学起来让家里人也换换口味。
    “大家吃得高兴了,我们也就开心了。”淳朴的溪头村村民表示,有朋自远方来,希望能用这本色的农家菜表达他们的欢迎之情。
    吃的是美食,品的是和谐有爱的邻里情。将全国各地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融合成一个和谐的大家庭:这就是“百家宴”的精髓所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14 09: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