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通过省教育基本 现代化市现场评估验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项素兰)12月12日至14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评估组对我市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工作进行正式评估认定。通过对照41项评估标准,评估组一致认定龙泉市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现场评估验收,下步将报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最终审定。
    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廖旭青、陈吉明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我市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坚持做到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经费优先划拨、教育困难优先解决、教育资源优先倾斜,举全市之力、汇各方资源,千方百计抓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教育现代化市创建迈出坚实步伐。今年以来,新一届的四套班子领导还带头走进课堂当起学生,为教育号诊把脉。目前,我市先后通过“教育强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被确定为浙江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示范区、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标准化学校创建成果入选2016年度省政府十方面实事典型案例。
    在听取我市汇报后,韩平指出,龙泉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非常关心和重视,全市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取得阶段性成效。他要求,下阶段,龙泉市要兼顾教育硬件建设和内涵提升,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力实现教育人本化、个性化、多样化、社会化、信息化、国际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在龙期间,评估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全市各类各级学校(幼儿园)35所,并通过听取汇报、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和教师代表座谈会、查阅资料、随机电话访谈家长、满意度调查等形式,从强化教育保障、坚持育人为本、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改革创新等方面,对我市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在14日召开的反馈会上,评估组对我市近年来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龙泉市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优先保障教育投入,注重凸显教育特色,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管理规范有序,教育基本现代化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
评估组同时要求我市进一步加大投入,拓展教育资源,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一步对标补短,梳理问题,理清思路,精准发力,努力实现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注重内涵,做强特色,不断提升教育质量。
    市委、市政府表示,将以这次督导评估为新的起点,以最顶格的标准、最快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最有效的保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开启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聚力打造浙闽赣三省边际教育强市,力争与全省同步实现教育现代化,谱写好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教育篇章。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15 14: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