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水利、交通、环保、人力社保等工作时强调

抢抓新机遇 谋求新作为 推动新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1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水利、交通、环保和人力社保等工作思路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全省“大花园”和丽水“创新区”建设新机遇,在城乡建设和民生保障上谋求新作为,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
    市领导杨洪斌、张云涛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吴松平指出,水利、交通、环保和人力社保等工作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必须要以“更加‘尤为如此’”的责任担当,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吴松平强调,要抢抓投身“创新区”、建设“大花园”的新机遇。要把全省“大花园”和丽水“创新区”建设作为第一机遇来狠抓落实,倍加珍惜和充分发挥龙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日益彰显的区位优势、独具特色的文化优势和先行先试的改革优势,力争在加快水利发展、补齐交通短板、加强环境保护和保障民计民生上大有作为。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纲”“项目为王”的理念,绞尽脑汁谋项目,全力以赴争项目,大干快上推项目,为构建“大交通、大水利、大环保、大社保”发展格局提供项目支撑。
    吴松平强调,在服务城市复兴、乡村振兴中要有新作为。要坚持以“三美融合,主客共享”为主线,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全力推动城市复兴和乡村振兴。更加注重“旅游+”,以旅游的思路、理念和标准来谋划建设各领域项目。更加注重“文化+”,把剑瓷等文化元素充分融入项目建设,彰显文化名城内涵。更加注重“生态+”,把生态优势加快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更加注重“市场+”,探索水利工程运行维护、公共交通运输管理等工作市场化运作模式,提升发展效益。更加注重“改革+”,深入实施改革创新行动,为龙泉绿色崛起增添新活力、集聚新动能。
    吴松平强调,在保障民生需求、百姓需要上要有新进展。要办好民生实事,尽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创业、防汛抗旱、饮水安全等热点问题。要加强行业管理,不断提升执法监管、环境监测、农村客运等行业管理服务水平。要强化服务意识,畅通服务百姓、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最后一公里”。要做到统筹兼顾,整合资金资源、人力物力,促进高质量高效率发展。要锻造干部队伍,打造一支顺应时代要求、担当发展重任的“铁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项目推进具体工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15 14: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