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一中成立模拟政协社团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刘成富 尹玉龙)12月12日,龙泉一中模拟政协社团成立。市政协副主席卢士俊出席并授旗,邀请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组织委员会秘书长林猛,浙江省政治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胡碧漪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成立模拟政协社团旨在教育锻炼学生,参与社会管理,承担公民责任。通过模拟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的“四种意识”和“四大能力”。
    会上,林猛、胡碧漪分别作题为“在模拟中感悟中国,在实践中真做实干”和“做理性公民,为天下事发声——模拟政协行动担当使命”的指导讲座。  
    作为龙泉一中政治学科首席指导师,胡碧漪介绍了模拟政协活动的界别分工、技能培训、开展调研、提案写作、展示准备等内容。同时,结合丽水中学《关于保护青瓷非遗,擦亮青瓷名片》提案的经验,着重阐述了该提案的意义、调研方法、撰写步骤和展示准备等事项,详细解读了提案的选题背景、主题调研、存在问题和建言献策等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胡碧漪介绍了模拟政协活动省级和全国赛事,展示了丽水中学模拟政协社团代表在省赛和全国赛上的风采,让龙泉一中的模拟政协社团的同学和指导老师备受鼓舞。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15 14: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