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常委(扩大)会召开

传达贯彻中央加强作风建设部署及车俊在龙调研讲话精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12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龙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提出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等副处以上领导,市政协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结合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的通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
    会议传达了12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莅临我市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龙期间,车俊对龙泉依托汽车空调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柔性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攻克了一批技术难题,产品畅销海内外表示赞赏,要求我市在新常态下,政府部门更要积极有为,围绕当地产业搭好公共创新平台,为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帮助他们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车俊还考察了陈石玄根工作室和沈广隆剑铺,了解我市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情况。他指出,青瓷和宝剑都是民族瑰宝,要充分发挥非遗传承人的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秉持匠心、传承文化,使这些历史经典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就贯彻落实好相关精神,王顺发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当前正处于决战“全年红”、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思路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提高自身战略谋划力,把发展思路谋到群众的心坎上、发展的要处上、战略的节点上,为龙泉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创造条件。要推动剑瓷文化繁荣兴盛。牢记车俊书记“在新时代传承发扬光大龙泉剑瓷文化”的殷切希望,扛起繁荣兴盛剑瓷文化的神圣使命,在提升剑瓷文化影响力、创造力、生命力上下功夫,让博大精深的剑瓷文化焕发新的时代光彩。要全力实施创新驱动。紧紧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把产业创新作为主战场,建好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完善落实创业创新政策,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正作风,从严从紧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18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