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大增收节支力度 集中财力办大事

吴松平在调研财政(地税)局、国税局工作时强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1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财政(地税)局、国税局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政府理财治税专题研讨班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新形势下财政工作,进一步加大增收节支力度,集中财力办大事,为我市投身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市领导熊勇军、张云涛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吴松平指出,财政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事关发展,事关民生。财税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提升生财、聚财、用财、理财工作水平,确保实现财政工作稳中有进、风险可控、可持续增长。
    吴松平强调,要强化“三个意识”。要强化市场意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加快推进市场化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要强化统筹意识,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服务,聚焦民生工程、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办大事。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高度重视财政资金风险防范,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财政风险。
    吴松平强调,要加大“三个力度”。要加大增收力度,大力抓好争项争资、税收征管、土地收入、国资盘活和对接资本市场等工作,努力培育财政增收新亮点。要加大节支力度,按照“保重点、促民生、强统筹、压一般”的原则,精打细算控支出,努力让有限的财力发挥最大的效益。要加大改革力度,持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国资改革、激励机制改革,探索实行PPP、EPC等模式,不断创新政府融资方式。
    吴松平强调,要抓好“三项工作”。要严格监管,坚持依法公平收税,强化资金管控,加强绩效评估,切实当好“大管家”。要严肃纪律,严格执行预算,严格预算支出,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明晰界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要严带队伍,加强财政队伍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和自律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财政铁军。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1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