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举行危化品槽罐车泄露事故应急演练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叶虹)12月21日,我市举行了危险化学品槽罐车泄露事故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勇军任演练总指挥,市公安局、安监局、交通运输局等十余个部门单位参加了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一辆装载5吨香蕉水的槽罐车因行驶过程中发生侧翻造成泄露的情景,需各相关部门单位在第一时间对事故进行应急处置。演练分为“事故报告”“启动应急预案”“处置结果反馈”三个环节。在演练现场,各参演部门单位依照现场指挥部指令依次到达事发地点,并迅速投入到应急处置工作中。在各部门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演练顺利完成。
    结合应急演练情况,熊勇军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制,按照“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要求,完善应急管理指挥协调机制、信息联通机制、工作联动机制、舆论引导机制和社会动员机制。要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预案体系,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预案、明确责任,确保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切实把岗位练兵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有效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作战能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2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