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嘉德首拍龙泉青瓷试水成功

34件作品拍出200余万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左边这位先生出价18万。”“18万一次还要加吗?”“有人出价20万!20万一次!20万两次!20万最后一次!”随着拍卖师“咚”地一槌落下,毛正聪青瓷作品《向阳》最终举牌价达20万元。
    12月21日上午11时,中国嘉德2017秋拍“器以载道”——现当代陶瓷拍卖会“青韵雅悦”龙泉青瓷专题拍卖会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开槌。众多臻品逐一亮相,引得藏家踊跃竞拍。我市领导王顺发、诸葛春杰参加拍卖会,现场感受龙泉青瓷竞拍的火热场面。
    拍卖会上,毛正聪、徐定昌、卢伟孙、陈爱明、陈善林、毛丹阳、张晞等24位现当代龙泉青瓷艺人的34件(套)精品力作一一呈现,全部为无底价起拍,全透明检验艺术品水准和收藏水平。开拍前,连续3日的预展便引得各界人士广泛关注,诸多龙泉青瓷收藏家和爱好者更是对拍卖会充满期待。
    在举槌后近1个小时的竞拍过程中,场上亮点频出、气氛热烈,龙泉青瓷获得买家高度认可。首先是陈善林的《粉青鼓形双系盖罐》以13万元的举牌价落槌,接着高潮迭起,徐定昌的《吉祥如意》经过多轮竞价,最终举牌价18万元,创下本场拍卖价格第二高。随着时间后移,拍卖渐趋佳境,成绩喜人。据统计,全场总成交额逾200万元。
    “采用无底价起拍方式是基于我们对龙泉青瓷拍卖市场行情、龙泉青瓷作品、龙泉青瓷艺人的自信。现场情况达到了我们的预期,龙泉青瓷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陶瓷部业务经理蒲洪奇说,龙泉青瓷专题拍卖会是推广龙泉青瓷、弘扬龙泉青瓷文化的新思路、新模式,希望龙泉青瓷通过这样的方式,不断提升文化影响力,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北京合璧兴陶瓷艺术馆馆长翁利作为此次专题拍卖会的艺术总顾问,负责所有艺术品的筛选和把关工作。她说,龙泉青瓷是现在市场关注的一个热点。希望龙泉青瓷以作品为媒,借助具有影响力的大平台进行推广,促成龙泉青瓷匠人与广大龙泉青瓷收藏者与爱好者“对话”,让越来越多人认可、喜欢并传播龙泉青瓷文化。
    在京期间,市委书记王顺发还当起“推广大使”,借机宣传推介龙泉和龙泉青瓷。王顺发说,嘉德秋拍第一次举行龙泉青瓷专题拍卖会就取得了好成绩,这充分证明了龙泉青瓷的深厚底蕴和文化魅力,市场前景无限。龙泉青瓷作品拍卖是提升龙泉青瓷文化影响力、展现大国工匠精神、彰显文化内在价值的极其重要的途径之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探索陶瓷评比、竞价拍卖等新模式,并依托全域旅游和电商平台,不断提升剑瓷文化影响力、创造力、生命力,推动剑瓷文化繁荣昌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2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