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开展生态工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第一经济 致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开展生态工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车俊到龙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抢抓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机遇,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总要求,做到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两手合力抓,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第一经济,致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熊勇军、陈惠锋、连浩松、熊树生、张云涛等副处领导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连日来,吴松平带队先后前往经济开发区和石达石金岗工业园区,深入汽车空调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青瓷创客孵化园、龙之星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低效闲置工业土地处置和工业空间拓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转型升级举措。吴松平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广大企业始终坚定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加大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力度,争创龙泉制造的产业新优势、企业新优势、产品新优势和创新新优势。
    在20日下午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在听取经信局、招商局、科技局和经济开发区工作汇报后,吴松平强调,要围绕选商引资“一号工程”,汇聚经济增长新动能。要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努力引进大项目、大企业,有效承接优质产业、高新产业;要在精准招商上下功夫,大力推行产业链招商、行业招商和专业招商,不断提升发展品质;要在项目“三抓”上下功夫,争取更多企业和项目与龙泉签约、到龙泉落地投产;要在服务保障上下功夫,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强化要素保障、机制保障和考核保障,全力打造良好服务环境。
    吴松平强调,要围绕生态工业“第一经济”,培育转型升级新引擎。要在产业投资上下功夫,加快谋划、招引和推进一批生态工业项目;要在培优培强上下功夫,加快培育大企业和“高精新”“小升规”企业,为我市生态工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要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盘活存量土地,拓展增量土地,推广完善“亩产论英雄”机制,提高土地使用效益;要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着力推进生态工业发展试点、“机器换人”分行业试点等六大省级试点县(市)建设;要在企业帮扶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率、企业帮扶事项办结率和企业满意率。
    吴松平强调,要围绕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构建绿色发展新支撑。要全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创建浙江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示范综合体为抓手,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强化资源汇聚融合,全力推动市校合作、科技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具体事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2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