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林业、国土、凤阳山管理处工作时强调

创“三美融合”之境  走“三生融合”之路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1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林业、国土、凤阳山管理处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到龙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创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之境,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三生融合”之路,为我市投身“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副市长徐怀坤,凤阳山管理处处长叶伟玲,市长助理张云涛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林业局、国土局和凤阳山管理处工作汇报后,吴松平强调,要在生态保护上更加严格,推动全域最美“大花园”建设。要坚持用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最严格的生态治理、最科学的生态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节约、集约、高效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致力推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要以建设最美“大花园”为标准,全力守护好绿水青山,着力创建江浙之巅国家公园,打造“诗画森林”。
    吴松平强调,要在绿色发展上更加给力,培育富民强市新引擎。要给力乡村振兴,主动适应生态文明建设对“三农”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林业、国土和凤阳山管理处在乡村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要给力产业培育,立足生态资源优势,花更大力气,下更大功夫,推进竹木产业、林下经济和乡村休闲健康旅游等产业提质提速发展,将生态优势真正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给力农民增收,进一步整合土地、林业资源,多种形式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实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给力要素保障,通过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进一步加大土地整治、用地保障和土地供应力度。要给力平安稳定,持续抓好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平安发展、稳定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在改革创新上更加出彩,争当改革创新的探路者和模范生。要积极探索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全域统筹的新路子,确保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这块“金字招牌”越来越亮、“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争当生态引领、生态惠民的模范。要不断提升林业、国土信息化水平,着力建设“智慧森林”“智慧凤阳山”“智慧国土”。
    会前,吴松平实地走访了林业、国土、凤阳山管理处等部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5 11: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