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财政“撑腰”释放治水“新动能”

多措并举保障治水资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王炜祎 田慧秋)今年以来,市财政多措并举保障“五水共治”项目资金,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了我市“五水共治”项目的顺利实施。
    按照“市财政预算内安排一部分,镇(街道)、村自负一部分,积极向上争取一部分,涉农涉水资金整合一部分,社会各界筹措一部分”的思路,今年,共整合各类资金3亿余元,全力保障全市“五水共治”项目建设资金需要。
    建立资金“绿色通道”,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让资金推着项目走。1至11月,共安排项目资金2.3亿余元,支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项目。
    在财政资金保障下,一个个治水项目得以顺利实施,既扮靓了城乡的居住环境,也让人们开始从水中获取收益,治水成效显著。
    水环境改变,还引来了一个个投资项目。日前,总投资3亿元的瓯江源文化旅游度假区资产重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河南利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龙泉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留槎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该项目规划把龙泉溪编织成一条集人文体验、水上运动、游乐服务于一体的富有剑瓷山水特色的水文化城市旅游“金丝带”。
    “治水项目的顺利实施,实现了‘花钱治水’迈向了‘治水生钱’的新台阶。”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落实好资金筹措、预算安排和资金管理工作,确保“五水共治”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5 11: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