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天干物燥,你会正确使用加湿器吗?

    随着各种供暖设备的开启,室内空气变得越来越干燥起来,许多人都在办公室或者家里放上一台加湿器,给居住空间加湿。那加湿器怎么用才最正确呢?

1.关节炎、糖尿病患者慎用

    潮湿的空气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的病情,所以关节炎、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使用加湿器。若确实需要使用加湿器来降低一些呼吸道并发症的发生,要与专科医生商量沟通,确定合适的湿度。

2.加湿器定期清洁

    如果加湿器本身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汽漂浮在空气中,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危害。

3.加湿器用水有讲究

    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也污染室内空气。一定不要添加化学性消毒剂。

4.根据天气情况灵活调节

    很多人只在刚购买空气加湿器的时候调整湿度,使用以后就很少再去调节,而这样会使加湿效果大打折扣。如室外湿度上升,加湿器的湿度仍不调低,无形中又增加湿度,反而使人感觉不舒服,长时间也不利于人体的健康。如果天气变得过于干燥,而加湿器的湿度仍不调高,则削弱了加湿器的作用。

    温馨提示:现在很多家庭都买了加湿器,甚至24小时开个不停。可如果使用不正确,非但不能净化空气,反而会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空气的湿度也不是越高越好,冬季,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湿度是50%左右,空气湿度太高,人会感到胸闷、呼吸困难,所以,加湿适度为好!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健康教育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5 11: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