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西街街道“四个平台”一张网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方便群众办事,西街街道整合资源,结合实际,积极打造“四个平台”一张网,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服务在网、管理在格、网格一体的便民服务体系新格局,为政府和群众之间筑起一座连心桥、高速路,实现沟通联系零距离。7月份至目前,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并处理27大项共计5535件事项。有效促进了辖区治理水平的提升和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

实现“握拳式”整合

    西街街道成立了街道综治工作、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便民服务“四个平台”,还针对西街老街区内许多住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和街道各村地质灾害点台风期、汛期期间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专门建立了一个应急处置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装配大屏幕,并与基层治理体系平台、视频巡逻监督、视联网等联通。完善各平台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首问责任制、组织框架等,并上墙公示。便民服务中心一流的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如浴春风。
    街道以党建统领,建立了四个平台联合党支部。街道加强与派出所、司法所、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安监办等派驻单位联合执法,共同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实现“握拳式”整合。从9月份至目前,在交通事故、三改一拆、安全生产、消防隐患排查、食品安全、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领域多次进行联合行动,有效化解困扰群众生产、生活的相关困难。

实现“无缝式”对接

    街道共划定24个网格。优先推荐待业大学生、年青村干部、党员、原协辅人员担任网格员。臻选出24名网格长,24名网格指导员,80名专职网格员,组成一支优质的网格队伍。形成基层治理“一张网”体系。同时不定期开展学习培训,从8月份开始,街道累计对网格员开展了各类培训26次,参加市网格员技能比武大赛获得了二等奖。每月月中、月底分别对网格员上报事件量进行通报,对拖后脚的网格员进行约谈,并一对一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平台顺畅、高效、协调运转。自9月份“四个平台”正式运转以来,街道网格员共上报事件数量3666件,平均每月916件,超过每月规定的700件,办理3661件,办理率99.8%。

服务群众零距离

    “通过四个平台建设,上通下达更方便快捷,群众对党委政府满意度越来越高了。”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日前,上午10点,西街街道“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接到里下畈村网格长王世根电话,村五保户方某某遍寻不着。指挥室向联系领导、驻村干部发出指令,马上下村协助寻找。经村民沿路打探,历经50多分钟,在市区宫头西大桥中山西路路肩下找到了方某某。
    原来,76岁的方某某体弱多病,近期腿脚肿得厉害。他在村口坐上一辆三轮车到市区就医,在宫头路边早餐店吃了碗馄饨后,拄着拐杖没走几步,便走不动了,就呆在西大桥中山西路路肩下休息,街道干部、村干部找到他时,他已在原地呆了半个多小时。
    街道干部了解情况后,马上自掏腰包安排车辆及人员陪护其就医并将其送回家。“街道工作人员就象家人一样关心我。”老人激动地说。
    通过“四个平台” 建设,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转型为“服务型”街道,不断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刘良炜 / 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6 11: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