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试点 兰巨乡党代会年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诸葛昊)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兰巨乡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超到会指导。来自全市18个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到会观摩学习。
    据了解,兰巨乡为丽水9县(市、区)乡镇党代会年会试点之一,本次会议内容新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定要”重要指示精神、民主评议全乡“四个平台”建设、党代表现场询问环节。
    下午1时,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取和审查了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与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述廉述党建报告,并对“三述”报告和全乡“四个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评议现场,党代表们手中的《兰巨乡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评议表》引人注目,该评议表列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便民服务、综合治理、网格员队伍5个评议项目,评价由高到低分为满意至不满意4个类别。据兰巨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乡已将“四个平台”建设纳入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新增此项评议,将有利于促进平台的发展,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随后,全乡党代表还分成4个代表团,审议了乡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党员发展和管理情况和上次党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
    “美丽经济已经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请问下一步乡党委对美丽乡村建设有何规划?”会议现场,各位党代表纷纷向乡党委负责人询问该乡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乡党委相关负责人一一解答。经与会党代表的举手表决,会议通过了代表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兰巨乡基层党建巡查小组人员名单、2017年度乡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前,党代表们先后前往仙仁村、独田村和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闭幕后,我市其它乡镇(街道)将陆续召开乡镇党代会年会和街道党员代表会会议,争取在明年1月底全面完成该项工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7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