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乡村姐妹舞蹈队 跳出文明新乡风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陈叶盈 邱可青)道太乡李村村有一支由11名农民妇女自发组成的舞蹈队,每一支舞蹈都是队员们结合当地民俗风情自编的。她们所创的《爱不起》《感觉自己萌萌哒》等原创舞蹈深受村民喜爱,为当地带来一股清新的乡风。
    “近年来,伴随库区旅游的开发,村民们生活富裕起来了,现在我们也有更多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姐妹舞蹈队组织者陈水琴介绍,该舞蹈队成立于2016年,队员平均年龄42岁,其中最大年龄56岁,现在队伍规模正逐渐壮大。
    姐妹舞蹈队还到西坑下等邻村去带领妇女们共舞,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此外,舞蹈队还曾前往金华、杭州等地参加舞蹈比赛,开展不同地域的乡村文化交流活动。
    “由于我们距城区较远,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比较匮乏,姐妹舞蹈队的组建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陈水琴说,越来越多的村民也参与到舞蹈中来,增强了集体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邻里关系也变得更加融洽。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7 10: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