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福利企业 让残疾人在劳动中找到生命的尊严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洪子恒)在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大沙区块,每年都有不下30名的残疾人员工在爱心福利企业——浙江怡佳包装有限公司工作。在这里,他们可以享受免费食宿,受到的关注和帮助无处不在,就像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中。
    12月25日,记者走进怡佳包装的车间看到,31位残疾人正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地忙碌着,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幸福的笑容。
    48岁的吴先生患有智力残疾,自从来到公司,通过劳动挣得生活费,工作之余还交了许多新朋友。以前在家中从来不服从家人管教的他,如今变得很乖巧,非常乐意服从企业管理人员的安排。
    “对于我们残疾人来说,找到一份工作非常不容易。我非常珍惜这份工作。”在怡佳包装工作了9年的袁女士说,有了工作可以自食其力,让她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我也是一名残疾人,这里给了我家的感觉。残疾人是弱势群体,看到同事们走出困境,满脸笑容地重新融入社会,我真的很开心。”怡佳包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其光告诉记者,虽然工人们的身体上有残疾,但在工作岗位上一样踏实肯干、兢兢业业。
    “依靠劳动养活自己,是很多残疾人的梦想,也是让我十分关注残疾人群体的一个原因。”公司负责人黄芬芬认为,对于残疾人来说,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不仅是为了养活自己,更是为了彰显个人生命的尊严。让残疾人振作起来,自强不息,才能真正让他们的生活充满希望。
    据了解,浙江怡佳包装有限公司前身是“龙泉市信宏纸箱厂”,创办于1996年10月,主要生产经营彩印包装纸箱和纸盒等。企业安排的下岗职工和残疾员工占企业人数的80%,其中残疾员工占40%。公司先后荣获浙江省包装定点生产企业、资信等级AAA级企业、浙江省“三八”红旗手、龙泉市“重点保护企业等称号。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7 10: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