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阶段——

住龙掀起冲浪大行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周鹏 周思雯)“干净整洁是基础,旱厕面前无退路,项目还需加把劲,线改必下苦功夫……”今年以来,住龙镇借力“四个平台”,积极对接、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发动镇村干部等各方力量,实行“冲浪式”攻坚行动,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该镇“冲浪大行动”将镇域范围划分成3大区域,细分为9个网格区块,实行镇主要负责人抓大区,班子成员抓整治区块,镇村干部与村党员、村民代表合力出击,定区定责细抓点位制度,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多触角、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利用钉钉“APP”及时上报事件信息,同步实现边摸排边落实整治责任,为全面开展“冲浪大行动”提供有力保障。创新利用平台公开特性,在平台上公开点赞先进、批评滞后,激发干部工作干劲。
    “他是埋头苦干型的,尤其是在拆破拆旧工作上,顶着烈日冒着雨,他也没有一句抱怨。”住溪村驻村干部对张小云的评价。张小云是住溪村返乡创业的年轻村干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他第一时间移走自家门前屋后的乱堆乱放,自行改造自家门前庭院,为美丽环境锦上添花。面对拆破拆旧、整治“六乱”问题时,他更是一马当先。在“冲浪大行动”中,像张小云一样的党员干部为数不少。
    随着“冲浪大行动”的深入推进,该镇通过宣传引导村民向老街群众看齐,掀起了村民自行整治、比拼环境卫生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热潮。仅今年10月份,该镇累计开展大型整治行动4次,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拆除旱厕52个,拆除厂房4处近1万平方米,基本实现镇区范围无旱厕、无“赤膊”墙,完成乱堆放、乱占道、拆后清理等点位整治220余处,乱停车整治51车次。同时,该镇全面铺开江滨路沿线美丽庭院改造建设,目前完成改造15家;加速统一沿街房屋立面,目前完成立面改造2.5万平方米;推进六边区域绿化美化,新增绿化面积600余平方米,新添盆景8000余个,放养彩鲤20000余尾。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7 10: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