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紧跟时代步伐 建设美丽新岩樟

岩樟乡党委书记 李小春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宏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角,是续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岩樟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纲,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打造“清亲”党建品牌,挖掘红色文化,深化阵地宣传,结合坑源底村县委旧址、石坑村“党建+环保”公园、郑庄村的复兴公园,努力把岩樟建设成为党建高地,并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重现乡愁原色,建设美丽乡村。加强民生社会事业建设,深化改革促民生改善,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切实方便群众办事。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全力推进丽水精品线、精品村项目,做好岱岭村“又见桃花源”和岱岭至郑庄精品线等建设项目,建设红色文化阵地,抓好柳山头“中国传统古村落”“美丽宜居示范村”和“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一般村)”各个项目。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主抓手,统筹打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组合拳,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二、坚持生态底色,发展美丽产业。以“双增”工作为己任,结合光伏扶贫小康工程,争取2018年底前全面消除8个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大力发展毛竹、猕猴桃、蟠桃、高山茶叶、高山蔬菜等特色产业,加快产业化发展,全力打造绿色无公害果蔬基地。走好农产品电商化道路,通过“互联网+”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以乡村文化漫游节、采摘节等形式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三、立足水源本色,保护美丽环境。立足“水源地”功能定位,强化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结合“五水共治”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保障河道整洁,提升岩樟溪流水质。作为丽水首个整乡推进垃圾分类的乡镇,岩樟有运作成功的“石坑模式”,将借此作进一步深化提升,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同时,推进辖区内毛竹林人工抚育工作,实现林业发展、农民增收与水源地保护的共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8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