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零次品 零排放

国镜药业投巨资铁腕抓环保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通斌)近日,记者走进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新厂区看到,许多排污管道都架设在地面上。据公司环境健康安全部部长田铭介绍,将污水管道架设在空中是为了便于观察管道是否有损坏,避免意外情况造成环境污染。
    田铭还介绍,整个新厂区的建设完全根据国家环保、消防各方面标准设计建设,采用全新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实现“零次品”生产。
    一直以来,国镜药业在抓产值的同时,把环保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实现“零排放”。自2010年起,累计投入近2000万元用于全厂的环保改造。建设了日处理量达500吨污水处理系统等多项环保设施,全厂雨污分流。设立安全环保部,实现固废规范化管理,保证环保设施的有效运行。同时增加了24小时污水处理设施在线监测系统、刷卡排污系统,实现了绿色生产和清洁生产。
    在生产过程中,注射用水的制备、产品灭菌等环节需要工业蒸汽。以前,国镜药业使用煤炭燃烧产生蒸汽,但燃煤污染较大。对此,国镜药业对原有燃煤锅炉进行生物质成型燃料改造,把竹木制品的边角料、废弃菌棒、树皮、板皮等通过加工变成锅炉燃料,单瓶蒸汽耗用成本下降了90%。虽然他们使用生物质燃料,但对排放的高标准要求仍然不放松。为此,锅炉水幕除尘系统“应运而生”,让从烟囱中排出的气体达到排放标准,而“清洗”过烟尘的废水也进入污水处理池,实现二次循环使用。
    “当初提议要建这些系统时,原来的股东还不理解,他们认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氯化钠和葡萄糖本来就是电解质成分,都是营养液,排到河里对环境没有影响,但实际上是有污染的。”在总经理牟春雷看来,龙泉的好山好水好空气降低了公司生产成本,公司也要以同样的方式回报龙泉的青山绿水。只有在前端抓好环保工作,才能保证国镜药业在未来绿色生态发展之路越走越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8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