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菇棚变身 成美丽乡村新风景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胡国桃 曾美飞)“今年我们租用统一的标准化大棚培育黑木耳,棚内温度、湿度更加适宜黑木耳培育,产量提高了不少,耐腐蚀性也更强了。”日前,谈起自家今年黑木耳产量,竹垟畲族乡际上村村民刘家花喜上眉梢。
    一直以来,食用菌产业是该村村民增收的主要来源,自行搭建的菇棚散落在田间地头,不仅影响着村庄的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该村结合“六边三化三美”“三改一拆”等工作,统一拆除破旧菇棚4600余平方米。“村里大多数农户的破旧菇棚都拆除了,可是村民的生产又不得不用到这些棚。”村党支部书记雷桂标说,为了解决村环境与农民生产的矛盾,今年村集体流转了村里15亩土地,新建标准化大棚30个,近5500余平方米,再返租给农户。根据大棚面积的大小,一年收取8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租金。一年下来,这项举措还为村集体经济增加了2万多元的收入。
    际上村的做法也是我市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延伸的一个缩影。自“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按照“集中流转土地、菇棚连片成景”的要求,通过菇棚改造,彻底改变过去破旧菇棚遍地、杂乱无章的现象。
    “以前自家的菇棚是随意搭建的,不太结实,每年还要花钱翻修几次。现在统一规划建设的菇棚就在51省道边上,很便利,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锦溪镇吴林村村民谢水仁对自家租用的标准化大棚很是满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28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