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顺手牵羊”式盗窃 警方教你这样防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郑艳秋)近日,我市发生两起“顺手牵羊”式盗窃案件,被警方迅速破获,面对电子监控摄下的如山铁证,犯罪嫌疑人周某供认不讳,目前周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2017年11月29日上午8点,方女士匆匆赶到剑池派出所报案,称其放在电动车上的水果、蔬菜、手机等物品被人偷走了。警方根据方女士提供的信息,调取路边监控反复查找,发现一女子行为十分可疑,在受害人身边游荡,随后该女子趁人不备,在短短2分钟内拎走了方女士电动车上的所有物品。通过调查,民警确认该可疑女子为周某,在周某家中发现了所有失窃物品,并连同破获周某的另一起类似案件。
    联系2017年11月以来我市发生的送餐员外卖被偷案等类似案件,剑池派出所民警分析,“顺手牵羊”式盗窃案件多为单人作案,作案时间短,现场遗留作案痕迹物证较少,作案目标大多为自行车、电动车,事主防范意识薄弱,车辆停放不上锁,没有人看管,一定程度给违法犯罪分子创造了作案机会。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治安防范意识,外出停放车辆时,不论离开时间长短,务必要锁好车辆,要尽量停放在有视频监控和人员看管的地方,以免被盗;一旦车辆被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配合警方展开相关调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02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