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在我市顺利完成

公共资源交易正式进入电子化时代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吴学超 项利清)近日,丽水市首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龙泉市人民检察院经济开发区检察室信息化建设项目,在我市行政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
    评标过程中,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客场。系统随机抽取我市3名评标专家和丽水2名评标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分坐主场和客场,通过远程音视频和评标数据交互,实现了同一招标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自动汇总评标结果。
    据了解,远程异地评标是对传统评标方式的革新,主要是利用现代网络技术,以监督电子化、标书电子化、评委异地化、评标远程化、管理网络化为主要特征。远程异地评标突破了空间限制,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实现评标专家共享和评标过程的精确、高效、协同管理,避免人为因素干扰,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的评标环境,有效提高了评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此次异地远程评标的成功,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正式进入电子化,为我市推行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打造全省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我们将以此次远程异地评标为契机,按照‘先试点、后推开’的工作思路,随机选取一定比例项目先行试点,总结经验,以点带面,逐步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市行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此次成功试点基础上,逐步实现远程异地评标从“纵向”向“横向”发展,和周边县(市)组建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联盟,实现省内跨市远程异地评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02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