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数据”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周雅蕾 赵虹菁)紧盯节日节点,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元旦前夕,市纪委、市监委专题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通过“大数据”手段进行排查,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
    工作中,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国税、财政、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利用财税系统“大数据”排查烟酒行、土特产店、娱乐场所、茶馆等向机关事业单位超范围开具发票的情况,一一调取发票开具清单、报销记录,重点对变更名目报销、拆分菜单报销等行为进行核查,查看是否存在公款购买烟酒、违规发放福利、套取资金等隐形“四风”问题。
    “现在‘四风’问题更加隐蔽了,我们的检查手段和方式也要与时俱进。通过财税系统筛选相关税票,发现疑点再去倒查,比直接去单位检查更深入、更精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数据”让检查组人员更具“火眼金睛”。下一步,他们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核查、严肃处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04 09: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