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二维码来了,免去村民跑腿之苦

【兰巨】兰巨乡计生工作进入“微”时代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诸葛昊)“你好,我想问一下,怀孕第6周要补充哪些营养呢?”近日,兰巨乡仙仁村的准妈妈徐晶,通过家门口的“智慧计生”二维码,详细了解孕期营养摄入和相关注意事项。
    2017年以来,兰巨乡将信息采集、便民办证、奖励政策落实、特殊家庭关怀等各类计生业务整合至“智慧计生”平台,在全市率先开展“智慧计生”进村入户。村民通过扫一扫二维码,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到计生各项政策服务。
    “别看这一块小小的二维码,作用却不小,不仅方便了群众,更是我们做好计生服务的好帮手。”仙仁村计生员徐春美告诉记者,“智慧计生”构建起数据共享、渠道畅通的服务平台,从而能快捷有效地掌握计生家庭的服务需求,开展精准服务。
    兰巨乡把计生工作与网格管理相捆绑。为更好地整合计生队伍和网格员队伍的力量,提升计生信息采集水平,对网格员开展专业培训和考核,采取周督察、月抽查、季考核三种考核方式,核查各网格员对育龄妇女婚育情况、配偶、子女等重要信息的采集率、准确率和及时率。考核结果与动态考核绩效直接挂钩。
    依托“智慧计生”和网格化管理,提高了计生信息采集的准确率,有效提升了计生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据统计,2017年,兰巨乡生育登记服务覆盖率达100%,健康查体服务到位率达98.9%。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04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