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仁镇迈出新步伐

天然气“县县通”政策处理工作有序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徐雯婷)“发展县县通管道燃气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燃气管道化 功泽千万家”……近日,记者穿行于安仁镇街头巷尾时,一条条醒目的天然气“县县通”工程宣传标语不时映入眼帘。
    据了解,安仁镇天然气工程作为云和—龙泉段天然气管道建设工程必经线路,全长19.5公里,其中隧道2座,共6公里。辖区内需进行政策处理的村庄共14个,农户近500户,涉及耕地158亩、林地90.45亩、坟墓近100穴,占全市任务数的82%。
    “大家对天然气还不是很了解,这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难度。”天然气分指挥部政策宣传小组工作人员说,为此,分指挥部成立了政策宣传处理小组,对沿线涉及工程的村庄采取进村入户,给村民发放天然气宣传手册、宣传画报等资料,现场讲解天然气的绿色环保和使用天然气后给村民所带来的便利,并对农户提出的红线范围内耕地、山地被借用后能否恢复耕种,以及坟墓迁移等各类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目前,全线的放样、分户测量工作已基本完成,政策宣传、政策处理工作也在全面展开中。其中,沈山头村、黄山下村、张畈村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签订坟墓迁移协议12穴,已迁移9穴。
    “政策处理总是会牵涉到农户的利益,我们要做的是如何将这项工程做到惠民利民。”安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将统筹整合各方力量,进一步强化责任机制,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政策处理工作早日完成,为后续施工奠定基础。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05 15: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