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叶芳:坚持创新打造属于自己的文创品牌

    叶  芳,1985年出生于浙江龙泉,工艺美术师,浙江省科协常委,曾获浙江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第二届丽水市绿谷新秀,龙泉青瓷“新锐设计师”。曾发明怀汝哑光瓷并获制作方法专利。

    叶芳的祖父与父母均为原国营瓷厂职工,自小深受青瓷艺术熏陶的她,对青瓷有着超乎常人的理解与热爱。她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爱明。19岁那年她去德化陶瓷学院学习雕塑,之后又继续外出学习日用陶瓷造型设计,2007年开始创建青瓷工作室。她坚持创新,打造属于自己的文创品牌。实践创作、学习思考、再实践创作……她把自己的奇思妙想倾注瓷器中,并一次次将“不可能”的否定,变成"原来可以这样"的赞叹,不断归零提升。她时刻关注国际流行设计脉动,强调设计与生活的关联性,尝试着将青瓷的实用性与美调和在一起,创造了生活器之美,获得龙泉茶具创意金奖等奖项。她尝试跨界设计,将青瓷与首饰结合在一起,获得青瓷首饰设计金奖。她的时尚美学与对生活的细腻感受、对情绪的瞬间捕捉紧密相系在一起,令她的作品散发着无限创意和勃勃生机。明快俏皮的作品中,透露着她天真不服输的赤子之心,以及似乎永远叙述不完的创作情怀。她的作品兼具传统与创意,在行业内屡获嘉奖。而这些在她看来并不是最重要的,她最大的梦想是希望在设计思维上有所突破,能有更多新的尝试和创新,让青瓷这门中国的传统技艺迸发出新的光彩。

    作品《影青·意象》分别荣获首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及第三届浙江省工艺美术精品奖(省经贸委金奖);《怀汝系列圆润茶组》荣获“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清》在第二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荣获“天工艺苑杯”金奖;《中国元素》分别在第十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上荣获“天工艺苑·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银奖及浙江省第二届青瓷传承与创新设计评比金奖……

    粉青釉《莲花洗》等3件作品,被龙泉青瓷博物馆永久收藏;《飞凤祥兽钮三系盖罐》《菊瓣秋蝉壶》被中央民族大学博物馆永久收藏……

    “绿谷新秀”风采

    龙泉市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05 16: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