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城北乡: 激活党建“小细胞” 服务基层“大肌体”

    “感谢啊!要是没有春香,我肯定活不成了!”城北乡南溪村92岁老人柳爱秀含着泪说。李春香是该乡南溪村的专职网格员,当天早晨上门帮老人量血压时发现柳爱秀摔倒在家门口,脸上不停渗血,赶紧联系丈夫一起把老人送到乡卫生院进行紧急处理,直到打理妥当后把老人送到邻村的女儿家。回来后,她又第一时间将老人的医保事宜办好后才回到村里。这是城北乡推进“四个平台”建设的一个缩影。

专职网格员李春香送柳爱秀老人到乡卫生院就诊

    长期以来,县乡断层、条块分割等难题普遍存在于基层治理中,“四个平台”的出现使职权力量围着问题转、贴牢一线干。城北乡在实行网格“握拳式”整合的基础上,依托“党建引领、红心党员典型带动”, 持续增强活力和干劲,助推平台规范高效运作。

    强化素质提升,使网格员在思想上“红”起来。“四个平台”的组成和运行离不开乡、村党员干部和网格员的积极参与和准确操作。据悉,该乡于2017年8月上旬召集200余报名者进行笔试、面试、上机操作等测试,择优录用91名专职网格员,并先后5次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和业务培训会。在学做结合中努力做到“思想武装好、纪律执行好、组织建设好、社会治理好、发展服务好”,为“四个平台”打造和推广运用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并积极带动非党的网格员用好“全科型网格”,服务好基层治理。

“四个平台”联合拆违

    该乡大贵溪村网格员李金花在参加十九大学习会上表示:“我既是村里的网格员,也是党员,现在乡里专门为我们办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我一定好好学习,和其他网格员一起做好乡里交待的各项任务!”

    打好基层党建“组合拳”,为“四个平台”运作提供持续干劲。坚持“党建+项目推动”理念,重点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综治维稳、综合执法中努力推进乡村和谐,改善人居环境;坚持“党建+安全”理念,强化市场监管,规范食品经营,全面提升群众消费的安全感;坚持“党建+便民”服务理念,持续推进“乡村政务延伸”“最多跑一次”改革,突出便民服务平台的便捷、惠民功能。

网格员培训会

    城北乡将以“四个平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做好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文章,让群众动嘴反映问题、干部跑腿解决问题成为常态。“我们依托红心党员带领非党网格员去激活‘四个平台’,用好网格员作为基层‘探头’及‘触角’角色的同时,发挥好他们作为党和政府的‘传声筒’作用。”该乡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网格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专职网格员李春香看护柳爱秀老人

    通讯员  周   琦 /文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05 16: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