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溪头村再添新名片获评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熊伟 李一珺)近日,省林业厅和省生态文化协会联合发文,公布第七批52家“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命名名单,我市宝溪乡溪头村榜上有名。
    “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遴选命名活动以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意识较强、生态文化繁荣、低碳经济领先、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为主要遴选、命名标准,旨在全省范围内树立和宣传生态文化建设的先进典型,大力传播生态文化知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起到以点带面的良好示范作用。该活动由各市林业局初评推荐,省生态文化协会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答辩评审和实地抽查确定。
    溪头村是国家级4A景区宝溪景区、省级重要湿地宝溪湿地的核心区块,境内青山环绕,山林茂盛,万木葱绿,植被完好,森林覆盖率达88.3%。全村现有林地面积1余万亩,省级以上重点生态公益林2526亩,竹林2586亩,森林蓄积量3.74万立方米,建有彩色健康森林基地400余亩。村中名木古树、古村落、古民居保存完好,村庄个性独特,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曾荣获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村、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首届“浙江最美村庄”、 浙江省森林特色小镇等众多荣誉称号,是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在创建过程中,宝溪乡严格遵循“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的宗旨,在农林产业保护与建设中,格外注重生态环保理念,全力推进山乡文化的提升改造,为生态文化添景增彩。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08 08: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