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642名考生在龙泉考点参加省公务员考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1月6日上午9时,201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开考,我市首次获得设点考试的资格,2642名考生在龙泉考点参加考试。
    当天上午一大早,市交警部门早早地在龙泉一中、龙泉三中两个考点周边开始实施道路临时交通管制,着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市人力社保局、公安局、建设局和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针对本次考试进行了周密组织,并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监考人员严格按照有关工作程序,认真维护考场秩序。
    8时左右,考生陆续到达考点。天下着小雨,大多数考生撑着伞三五成群步行而来,也有的坐出租车或由家人送到校外的路口,还有不少考生骑着电瓶车,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把车有序停放在校园外侧。
    “女儿在杭州读大四,为了考试昨天赶回龙泉。在家里吃住,比在丽水考试方便多了。”龙泉一中门口,一位接送女儿参加考试的家长向记者盛赞,改革带来变化大,如今公务员考试也变得这么“贴心”了。
    “140道题目!这120分钟时间真的不够用啊!”上午11时,《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考试结束,许多走出考场的考生都在讨论着考题和各自的临场状态。不少考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映,140道行测试题既考验知识积累和能力,更是答题速度大比拼。
    下午,报考县级以下及行政执法类机关单位职位的考生考《申论》科目,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职位2”招考的考生考《综合应用能力》科目。相比上午的紧张、激烈,下午走出考场的众多考生都显示出主观题轻松发挥的良好状态。
    “这么冷的天,又下着雨,能在家门口参加考试,这心情首先就轻松了。”采访中,不少考生都为能在本地参加考试欣喜不已。考生小陈告诉记者,往年上万人在丽水参加考试,住宿难不说,最担心的是考试当天早上打不到出租车,误了考试时间。
    “吃完午饭,在家里小睡一下,再去考第二场,感觉非常好。”首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小丽说,公务员考试是自己职业规划的选择之一。一次考试并不能决定人生的成败,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出最好水平。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08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