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户口簿补领实现“跑零次”突破

    “公安部门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真的是太便民了,我不仅不用跑回龙泉,而且三天就收到新补办的户口簿。”近日,长期在丽水工作的胡女士,提起公安的便民改革便赞不绝口。
    胡女士是龙泉人,长期在丽水工作,最近当她急需要用户口簿时,才发现户口簿遗失了。本想请假回老家补办,得知浙江省居民可以网上申请补领户口簿的消息后,她就到“浙江公安办事大厅”网页上提出了申请补领请求,领她意外的是,第三天就收到了龙泉市公安局行政许可科给她寄来的一本崭新户口簿。
    居民户口簿是使用最广泛的证件之一,几乎涉及公民办理相关事务的方方面面。由于使用广泛,居民户口簿丢失、损坏的现象也十分普遍,特别是身在外地的居民,还需要长途奔波,耗费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到户籍所在地补换新证。
    2017年9月20日,省公安厅发布了《浙江省公安机关治安监督管理十项便民服务措施》,其中一项就是开通居民户口簿补领网上受理功能,群众在网上申请就可以坐等新簿邮寄上门。为确保此项举措顺利实施,行政许可科严格遵循“网上受理、户籍地审核、发证”的流程,及时高效地为群众办理证件,实现群众跑零次、得实惠。
    如何在网上领取户口簿呢?申请人只要登录“浙江公安办事大厅”并进行申请注册,进入“我要办理服务事项”,选择“居民户口簿申领”,然后填写相关资料,提交所要求上传的图片(户主居民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户主持本人身份证置于胸前的正面相片),就可以完成。补领成功后,申请人还可预约取证或者快递到指定的省内地址。
                             通讯员 钟伟伟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1-08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