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强农富民勇担当 美丽田园创新业

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晓峰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农业农村工作提高到了新的战略高度,极大地鼓舞了农业干部。市农业局将以“全省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绿色畜牧业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会”在龙泉成功召开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奋发担当,创新作为,勇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最美大花园建设的先行者和模范生。
    学深谋实,增强农业绿色发展定力。我们将坚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高效生态、特色精品、绿色安全的产业体系,走质量兴农之路,推进农业现代化;坚持绿色生态导向,打造全省山区型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新高地,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坚持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底线,打绿色牌、走特色路,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好强农惠农政策,精准施策,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贡献农业力量。
    增效创优,提升产业融合发展实力。以实施“生态精品现代农业十大行动”为抓手,牢牢筑就“产业兴旺”基石。推进食用菌产业振兴,培育茶叶全产业链,推动蔬菜产业“双增双拓”,特色发展中蜂、水果、中药材产业,借助“丽水山耕”和17张农业“国字号”金名片,进一步提升“龙泉金观音”等农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着力增强我市农业产业实力,增添农民增收能力。坚持“农业+”“旅游+”的理念引领农业发展,培育农业新型业态,加速一二三产融合。以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黄南省级粮食功能区两个3A级农旅融合景区为引领,加快农业园区变景区、农产品变旅游商品的建设步伐,积极打造美丽田园、美丽产业深度融合的“龙泉样本”。
    强基固本,激发农业发展活力。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创新,以完善产权制度和破除要素制约为重点,实施“三资”管理规范化行动和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行动,育强主体、激活要素,大力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落实人才强农、科技兴农战略,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农业干部,铸造一支有担当、有创新、有活力的农业铁军,扛起乡村振兴的大旗,谱写龙泉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09 11: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