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分流岛停车酿事故 任性妄为引闹剧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建伟 季伟)1月7日,龙庆高速发生一起因司机在分流岛上停车变道引发的后车追尾事故,给司机们敲响了安全警钟。
    当天上午11时17分,一女子驾驶面包车在龙泉往查田匝道分流岛处随意停车。在未观察后方来车的情况下,司机擅自将车辆左拐至主车道上。由于行车速度过慢,后方正常行驶的大货车慌忙踩下急刹车,紧随其后的小轿车避让不及,与大货车追尾。该女子见势不妙,欲加速逃离现场,大货车上两名人员急忙跳出,将其拦下。
    事故发生后,在未采取任何应急措施的情况下,三辆车上的人员竟无视公共安全和自身安全,在高速上高声理论,造成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据交警初步判断,面包车因随意在分流岛停车变道负主要责任,后两车因未和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负次要责任,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了解,这起事故源自面包车分流岛上的擅自停车。分流岛并不具备临时停车的功能,它真正的作用是用来提醒过往司机进出高速公路主线时,应及时减速和选择自己的车道行驶,若有车辆直接停在分流岛上,将扰乱其他车辆正常行驶,极易导致追尾等事故发生。龙庆高速巡查大队巡查员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行车一定要遵守规则,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切莫任性妄为。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09 11: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