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天候 零次跑 零距离

电子税务局上线 便民办税再提速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季微畅 吴丽佳)“用新版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打印纳税证明等,全部都可以在网上搞定。”近日,市瓷艺轩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有了新版电子税务局这个办税利器,办事越来越方便了。
    龙泉是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试点推行城市,自去年10月开通网上业务以来,越来越多的百姓享受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云上互联“跑零次”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浙江国税新版电子税务局运用了“云化、无纸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互联网+税务”思维,以风险管理为基础、以纳税人体验为中心,全面重组了纳税人涉税事项的业务流程,是纳税人网上办税模式的新尝试、新突破、新提升。
    新版电子税务局主要分为网上办税、热门应用、通知公告、绿色通道、查询模块和办税指南六大模块,整合了纳税申报、网络发票、出口退税、证明办理等160多项涉税事项办理。纳税人只要联网就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自助办税,从而实现全面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窗口办税兜底的“三位一体”办税新格局。
    为了让纳税人尽快熟悉网上操作,享受智能办税带来的便利,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后,市国税局便组织了两场面向纳税人的智能办税专场培训。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网上办税优先窗口,安排导税员在自助办税区进行现场操作指导,确保每一个有需要的纳税人都有专人进行现场辅导。
    “通过网上办税可以突破时间、人数、空间等诸多因素,是纳税人快速办税的首选。”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优化税收环境,实现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双减负”、办税效率和办税体验“双提升”。
    据统计,2017年,我市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共办理发票类业务9024户次,各种证明4971户次。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09 11: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