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牢记嘱托 打造“全省最美畲乡”

竹垟畲族乡乡长  蓝幸杏

    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少数民族地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竹垟畲族乡作为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们将牢记2007年习近平总书记到竹垟调研时的重要嘱托,不断深化“生态畲乡、风情畲乡、和谐畲乡”建设,推动竹垟大踏步向前发展,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实现小康。
    写妙“山水文章”,推进“生态畲乡”建设。以建设“美丽竹垟”和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按照“干净、整洁、有乡愁、有畲味”的建设理念,全域推进“六边三化三美”行动,系统治理乡村环境,打造更多美丽乡村示范村。大力开展“彩色道路、彩色村庄、美丽庭院”建设,努力让村庄、道路“出彩”。结合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美丽田园”“美丽果园”“美丽菜园”等美丽业态,让畲乡绿水青山底色更加亮丽。
    创精“民族品牌”,深化“风情畲乡”建设。紧紧围绕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目标,加快游客接待中心、畲寨风情广场等项目建设。坚定文化自信,以全域旅游的视角,围绕乡村风景、建筑风貌、节庆风俗、畲族风情、人物风采、餐饮风味、特产风物,深入挖掘弘扬民族文化和本地文化。进一步找寻“文旅融合”载体,总结提炼“三月三”“洗井泼水节”等节庆活动经验,加快形成推出旅游项目和产品,提升“风情畲乡”的名片内涵。
    唱响“好客竹垟”,助力“和谐畲乡”建设。以创建省级文明乡镇、文明村为契机,强化乡风文明建设,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家规家训,倡导美丽乡村的新习俗、新风尚,坚定不移推进“移风易俗”。搭建交流平台,推行“文化走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实现乡村治理的文化诉求。大力弘扬竹垟人民热情好客的优良传统,发动党员干部、各经营业主带头争做“好客竹垟人”,营造“畲汉一家亲、喜迎八方客”的良好氛围,重塑浓浓乡情,提升软实力。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竹垟畲族乡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0 08: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