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特色小镇领航乡村振兴

市政府党组成员、青瓷小镇党工委书记、青瓷小镇管委会主任  徐东华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将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导向,抓准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与建设特色小镇的契合点、着力点,引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规划设计为着眼点,提升小镇品质。坚持谋定而动,注重功能布局,以“文商旅”为核心理念,以瓷文化、绿色生态为纽带,力争将青瓷小镇打造成世界历史经典小镇。邀请知名咨询机构对青瓷产业和旅游文化资源进行了深入调查分析,形成《功能定位服务终期报告》,为小镇未来发展指出了光明的前景。
    以企业项目为着力点,提高服务水平。2017年7月,道铭公司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构架,分别成立了道铭(龙泉)文创公司、青瓷小镇酒店发展有限公司、重组后的披云文化园有限公司、上海雪拉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加强了高管团队的组建与项目管理人员的招聘,充实了人员力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的服务精神,加快国际非遗中心、国际瓷艺主题酒店和创新工坊等项目建设,推进养立方国际养生社区、披云文化园整修提升和体育公园前期。
    以公建配套为支撑点,树立良好形象。在服务项目推进与落地的同时,紧抓基础配套设施谋划和建设,提升农村居民的幸福感与满意度。加强基础硬件设施的建设,提升网络、供电、供水、公共交通等设施。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六边三美三化”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管理,建立交通顺畅、市场公平、民风淳朴的小镇秩序,打造环境优美、生态优良、人文荟萃的小镇风貌。
    四、以龙头带动为聚焦点,引领区域发展。发挥青瓷小镇的龙头辐射作用,有机联动宝溪古窑遗迹、竹建筑群和披云山景区,以及竹垟畲族民族风情、八都特色温泉等旅游资源,形成集龙泉青瓷文化熏陶探源、主题温泉度假、民族风情旅游、红色旅游、山居风情养心养性养生休闲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龙泉青瓷文化旅游度假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0 08: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