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四个平台”助力大花园建设

氧吧长寿特色小镇项目全面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龚荣芬 诸葛昊)日前,经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协调,兰巨乡会同市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国土、建设等部门,完成龙泉氧吧长寿特色小镇核心区内两处三个1000余平方米违建的集中拆除。
    我市利用兰巨乡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和长寿特色,围绕百岁老人长寿品牌,以长寿文化、农业观光、休闲避暑、隐居、养生养老等为主题,着手建设“一线一镇两区”为总体布局的氧吧长寿特色小镇,加快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目前,该特色小镇拆违工作全面完成,基础设施工作正全面推进。其中,占地面积224亩的五梅垟区块集公共服务、商贸街区、异地脱贫等功能为一体,已完成土地征用、清表和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搭上‘四个平台’快车,通过线上与线下串联成网,氧吧长寿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效率大大提升。”兰巨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氧吧长寿小镇建设涉及多个部门,加强相互之间的协调、沟通和配合至关重要。由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作为统筹部门,针对氧吧长寿特色小镇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可迅速协调相应部门进行解决,杜绝了治理漏洞的产生,将“单兵作战”变为“集体攻坚”,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
    仙仁村是氧吧长寿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巨乡把仙仁村“四个平台”建设作为便民服务向村一级延伸的重要典范,高标准建成全市首个标准化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了!”仙仁村民宿负责人邱宗金说,他要办理原本手续繁琐的特种行业许可证,通过“四个平台”不出村就办好了相关手续。
    为有效推动氧吧长寿特色小镇建设,兰巨乡建立健全“四个平台”网格员日常巡查机制,同时紧紧抓住各部门下沉机遇,会同市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国土等多部门开展经常性执法,为小镇建设扫平了障碍,奠定了基础。
    截至2017年12月底,兰巨乡通过“四个平台”发布氧吧长寿特色小镇相关问题累计15个,点位整改23处,拆违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整改率达100%。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0 08: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