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宝溪】我市一村支部书记入选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1月8日晚,由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之声、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承办的2017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颁奖典礼上,我市宝溪乡溪头村党支部书记曾志华榜上有名,成为丽水地区唯一的获奖者。
    据了解,“金牛奖”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2届,旨在挖掘和表彰全省新农村建设的典型人物,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发挥典型的激励和示范效应,激励全省人民加快浙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2017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评选活动在去年7月正式拉开帷幕,经过组委会的层层筛选,22位候选人入选“金牛奖”提名奖名单。典礼当晚,组委会结合投票结果和来自省各部委厅局的专家意见,评选出2017年度的10位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
    2009年,在商海小有成就的曾志华被村民们推选为村委会主任,2014年,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至今。近十年来,他怀着浓浓乡愁情结,带领村民改造、保护溪头村,再塑魅力故乡的同时,也打开了“美丽经济”大舞台。
    如今,曾志华还成立了我市第一个以乡村工作为方向的有舍乡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指导多个村庄建设。那些在他指导下变得宜居宜游、让人流连忘返的美丽村庄,实现了美丽景观到美丽经济的蜕变,成为一个个践行“两山”精神的魅力乡村。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个奖项,这不仅是对我个人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村两委、村民们的肯定。在这期间,我也学到了很多、收获到了很多。”曾志华说,他将把学到的先进理念用于今后的村庄建设中,更好地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唤得起乡愁的美丽乡村。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0 08: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