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市看守所检察室

跻身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季志锋 吴亮)日前,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第五届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考核评定活动中,经省人民检察院评选推荐、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核,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市看守所检察室被评为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成为丽水市唯一入选单位。
    本届评定以2014年至2016年工作考评内容,通过规范化等级考核评定,进一步规范派驻检察室的司法行为,提升监督能力,促进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职能作用。
    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市看守所检察室依法全面正确履行刑事执行法律监督职能,按照争创“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工作目标,深化改革创新,突出抓办案,扎实抓基础,持续抓规范,深入监区进行检察,充分发挥防止和纠正冤假错案中的特殊作用。工作模式从以“办事”为主向以“办案”为主转变,努力实现“强化刑事执行监督,强化人权司法保障”,切实维护监管场所秩序稳定和刑事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助力实现监管场所连续20年无安全事故,开创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0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