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新增一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吴孝元)近日,省林业厅发文公布第三批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和森林人家命名名单,我市住龙森林休闲养生小镇被列为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屏南镇坪田李村、安仁镇季山头村被命名为森林人家。
    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是浙江省森林休闲养生产业的主打品牌。自2015年以来,我市林业部门以推进林业产业集聚、创新和转型升级为重点,通过出台扶持政策、提供资金补助、开展节庆营销、加强人员培训等措施,着力开展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培育创建,发展现代林业经济。截至目前,全市已有省级森林小镇创建单位3个,森林人家6个。
    住龙镇以提升木业、花卉、苗木和森林食品等林业特色产品为基础,重点发展森林休闲养生新兴产业,并依托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旅游资源等优势,结合红色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以生态休闲养生为特色,集森林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国内知名“森林特色小镇”,如今形成了以“革命遗址 红色小村”住溪村、“户外休闲 红色小村”龙星村、“蜂源蜜谷 红色小村”水塔村和西井村、“古道茶园 红色小村”碧龙村为“一核两线”的红色美丽乡村风景线。
    坪田李村四面环山,村中多名木古树。近年来,该村高度重视生态村建设,把创建森林村庄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目前,全村90%以上农户屋前屋后都已种植苗木,村内建有1100平方米的南瓜主题公园1个,初步形成了“林水相依、绿水相融”的新格局。
    季山头村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境内有季氏宗祠、季步高烈士故居、季步高塑像及村口风水林等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近几年,该村根据森林人家创建规划设计方案要求,先后新增绿化面积1300平方米,种植苗木古树1000余株等。通过森林人家特色村的创建,如今,季山头村道旁绿树成荫,四季鲜花盛开,风景优美,吸引了众多游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0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