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7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颁奖

[丽水日报]龙泉溪头村党支部书记曾志华 成为我市唯一获奖者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叶炜婷)1月8日晚,2017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杭州隆重举行,全省共有10人获奖,龙泉市宝溪乡溪头村党支部书记曾志华成为我市唯一获奖者。

“金牛奖”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2届,活动通过挖掘和表彰全省新农村建设的典型人物,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发挥典型的激励和示范效应,激励全省人民加快浙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2017年度“金牛奖”评选活动从去年7月正式拉开帷幕,全省各地共推荐了116位优秀候选人。组委会结合投票结果和来自省各部委厅局的专家意见,最终评选出十位获奖者,他们都是新农村建设中的佼佼者,为乡村振兴事业呕心沥血。

1976年9月出生的曾志华,先后担任宝溪乡溪头村村委会主任和党支部书记,曾获浙江省千名好支书等荣誉称号。多年来,他怀着美丽家园梦,带领村民改造村庄,赢得了村民信任。在他的带领下,溪头村引进了世界第一个竹建筑公社,实现了百年回望,再建炊烟项目,打开了全村美丽经济的大门。

村头巷尾处处都是“乡愁小品”。昔日杂草丛生的土地,嬗变为“八棵树的记忆”农民主题公园;潺潺清水中,游动着成群的石斑鱼、彩鲤;烧制青瓷废弃的匣钵、从山上拾来的枯树桩,被种上小葱、朝天椒;十几家农家乐和民宿办得红红火火……如今的溪头村,凭借龙窑复窑的青瓷文化、高端的竹建筑文化以及优质的山水生态资源特色,走上了乡村振兴的阳光大道,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生态红利。

曾志华在颁奖典礼现场说:“获奖是对近10年来溪头村努力振兴的一个肯定,接下来,我将更有信心和全村村民共同走出一条具有溪头村特色的建设新农村之路。”

据了解,2017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颁奖典礼实况将于1月11日19时30分,在浙江之声、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和新蓝网同步播出。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1-10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