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流感多发 儿科门诊爆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柯继聪)受季节交替影响,流感已进入高发期,其中婴幼儿童由于自身抵抗力较低等因素,受流感影响较大。连日来,市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平均每天就诊婴幼儿童达350余人次,高于平时30%。
    记者走进市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只见科室外的走廊上已经排起长长的队伍,医生也被患儿家长围得水泄不通。“孩子发烧有好几天了,吃了药也不见好……”一上午,像李女士孩子这样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儿就有好几个。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冬春换季时多发。主要的传播途径为呼吸道传播。其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头痛、全身酸痛、乏力等症状,患儿体温一般高达39℃—40℃,高热往往会持续3—4天。
    “最近患流感的孩子比较多,除季节因素外,学校、幼儿园的交叉感染也容易引起。”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叶美芬告诉记者,通过检测,今年的流感主要是乙型流感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比较强。不过她说,小孩得流感,家长不用过分担心,有个别较严重是因为出现了并发症,一般抵抗力较强的孩子,3—4天就可以自愈,但如果出现高烧持续不退、精神也不好的,就要赶紧送医了。
    叶医生提醒,通过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措施,但是也不建议6个月以下儿童接种。此外,通过增强户外运动、勤洗手、清淡饮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等方式,也可以有效预防流感。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1 10:48



龙泉政府网